黃條背蟾蜍

Natterjack Toad

英國政府在黃條背蟾蜍經常出現的地區設立小心蟾蜍
的交通警告號誌,甚至在牠繁殖季節的時候封閉馬路。
bullet

分類:蟾蜍科 Bufonidae,蟾蜍屬 Bufo

bullet

學名:Bufo calamita Laurenti, 1768

bullet

俗名:Natterjack Toad

bullet

型態:體長5∼10公分,背上有許多小小扁平的疣。體色呈褐色、灰色或綠色,並雜有深色的斑點,通常有一條鮮黃色的背中線。

bullet

習性:陸棲夜行性,白天的時候牠們多半躲在自己挖的或其他動物挖的的洞穴中。四肢短小,所以黃條背蟾蜍跑比跳來得靈活,有時候會像老鼠一樣以疾行的方式在地面活動。
繁殖期在春夏兩季,成體遷移到池塘及湖泊進行生殖行為,雄蛙的鳴囊很大,叫聲響亮而且持續。牠們的繁殖季比其他蟾蜍長,有些個體甚至可以一年交配多次。產卵於水中,卵成串纏在水草上。

bullet

分佈:數量地區性普遍,分佈於中歐、西歐和俄羅斯的各種棲地環境,包括沙丘、荒野和山區。
黃條背蟾蜍在英國屬於瀕危物種,是英國唯一的一種蟾蜍,為了保護牠們,英國政府在黃條背蟾蜍經常出現的地區設立小心蟾蜍的交通警告號誌,甚至在黃條背蟾蜍繁殖季節的時候,封閉馬路,讓牠們安心的遷移到繁殖池,不會成為輪下冤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