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側條阿非蛙

Greater leaf-folding frog

背部中央具深色條紋

bullet

分類:葦蛙科 Hyperoliidae,阿非蛙屬 Afrixalus

bullet

學名:Afrixalus fornasinii (Bianconi, 1849)

bullet

俗名:側條阿非蛙,Brown and white spiny reed frog, Mozambique banana frog

bullet

型態:體長3∼4公分,具有長而纖細的四肢、指端有吸盤,瞳孔垂直,鼓膜不明顯。體色從黃棕色到黃綠色,變異相當大。背部中央具深色條紋,兩側有灰色條紋。

bullet

習性: 陸棲性,白天躲在樹洞或葉腋基部休息。繁殖時期,雄蛙在水邊的低矮植物上鳴叫,小型的雄蛙通常不發出鳴叫,埋伏於正在鳴叫的雄蛙周圍,以攔截被吸引來的雌蛙。雌蛙產卵在樹上,將卵黏附在葉子上並包起來,待孵化後,蝌蚪將直接落入水中。

bullet

分佈:非洲東南部,地區性普遍。

向上 下一頁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