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蛙

Edible Frog

食用蛙是湖蛙及池蛙在自然情況下產生的的穩定雜交種。

bullet

分類:赤蛙科 Ranidae,赤蛙屬 Rana

bullet

學名:Rana esculenta Linnaeus, 1758

bullet

俗名:European Edible Frog

bullet

型態:體長可達9公分,背部綠色,有背側褶,大腿有黃色及黑色構成的大理石狀斑紋。食用蛙是湖蛙Rana ridibunda(Lake Frog)及池蛙Rana lessonae(Pool Frog) 在自然情況下產生的的穩定雜交種,所以外型介於湖蛙及池蛙之間,三者的外型都很像。

bullet

習性:水棲性,棲息於池塘、溝渠及沼澤濕地,春天產卵於水域中。因為食用蛙是雜交種,所以和食用蛙、池蛙及湖蛙都可以交配產生有生殖力的下一代,但子代的基因型組成可能包含池蛙或湖蛙染色體,也有三倍體的族群,是有趣的科學研究題材。

bullet

分佈:歐洲中部,經常作為食用及科學實驗動物,是法國老饕熟悉的蛙種,所以取名為食用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