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雨濱蛙

Giant treefrog

瞳孔水平,下唇部白色是其主要特徵(From Reptiles and Amphibians, DK)。 巨雨濱蛙刺繡(楊老師賢慧兩週的成果)
bullet

分類:樹蟾科 Hylidae,雨濱蛙屬 Litoria

bullet

學名:Litoria infrafrenata Gunter, 1867

bullet

俗名:Grand treefrog; New Guinea treefrog

bullet

型態:大型的樹蛙,體長約10∼14公分。眼睛大而突出。瞳孔水平,下唇部白色是其主要特徵。身體背面為綠色或棕色,腹部為白色或接近白色。四肢修長,小腿上有條紋(雌蛙白色,雄蛙粉紅色)。

bullet

習性:樹棲性,可以靈活的在枝葉間攀爬,但是在地面活動時很笨拙,主要棲息於森林及庭園裡。在夏天繁殖,雄蛙會聚集在池塘邊,於離地3∼4公尺高的樹上鳴叫,但產卵於水中。蝌蚪大型,全長可達六公分,蝌蚪期約兩個月。

bullet

分佈:原產於新幾內亞及澳洲東北角,爪哇島有人為移入的族群。因為體型大,美麗,而且不難照顧,台灣有些水族館也會販賣,可以餵食麵包蟲或蟋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