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公主談青蛙

青蛙公主談青蛙

青蛙公主 楊懿如

  我一年大概有三十至四十場的演講談青蛙,聽眾從小學生到老人大學學員,常常講完一場又獲得另外一場演講的邀請,就這樣全省走透透談青蛙。

  有些人可能覺得很好奇,台灣蛙類不過三十一種,講那麼多場演講,難道不會無聊嗎?

  對我這種典型的射手座女性而言,生活可以散漫但絕對不能無聊,演講內容更是如此,所以從來沒有兩場演講是一模一樣的。我喜歡針對不同的聽眾,講不同的青蛙故事,而這功力,是建立在豐富的野外觀察經驗。

  好奇心是讓我樂於從事野外觀察的原動力。每一次在野外和蛙類相處的經驗都是不同的,不論喜怒哀樂還是恐懼,都深深的印入我的腦海中,交織出成千上百個青蛙小故事。所以對我而言,每一次的演講都是由不同的回憶片段構成。

  在青蛙公主談青蛙的單元裡,我將和大家分享我的最新賞蛙經驗,也談談一些蛙類相關的時事與趣聞,內容保證勁爆又八卦,拭目以待吧!

2000.09.28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Close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