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蛙」號(下)

青蛙公主談青蛙

青蛙公主 楊懿如

▲ 我的研究池是藏在一大片芒草叢中
  我經常在黑夜出沒,不能太「鐵齒」,對鬼神也是很尊敬,但我相信有不少的傳說是「庸人自擾」,自己嚇自己,我就有好幾次嚇人的經驗。

  以前我在面天山區做台北樹蛙實驗時,我的研究池是位在一大片芒草叢中,所以走在步道上的遊客,根本不知道草叢中還別有洞天,有一個我專用的小帳棚。我通常在晚上5點到12點間做調查,其間會有一小段休息時間,這時我經常在帳棚裡喝咖啡、聽廣播節目消遣,但如果聽到有腳步聲接近,我會馬上關掉收音機,以免好奇的人被音樂吸引進來而干擾到實驗。結果有好幾次,就在我關掉收音機之後,聽到腳步聲從輕快變緩慢、停頓,然後成為急促的跑步聲,這時我就知道我又創造一則「陽明山鬧鬼」的故事了!甚至有一次還在水池的入口處發現了一堆冥紙,顯然有人被嚇壞了!

  在面天山區做研究的時候,我喜歡在清晨漫步林間,享受清新的空氣。不過為了調查方便,我通常穿著笨重的連身沼澤衣。冬天時,怕冷的我,還會套上厚厚的羽毛衣,載一頂著遮住臉的帽子,脖子上再用圍巾一圈圈的包圍住。結果有一次,當我一這身打扮出現在登山步道時,卻把一名年輕的女遊客嚇壞了!她看到我之後,就大叫返身奔跑,當我迷惑的望著這一幕時,她又帶著朋友出現了!再把我仔細的看了一遍,然後鬆一口氣的說:「我以為你是外星人了」!

bullet相關網頁:宜蘭鬼屋擾人卅年

2001-05-31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 Close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