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四季唱遊序曲

青蛙公主談青蛙

青蛙公主 楊懿如

▲ 第一張台灣大自然音樂,收錄近100種台灣自然聲音。
  我一直相信緣分,感覺冥冥之中有股力量,讓有緣的人得以相聚…

  兩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和青蛙王子開車在花蓮的鄉間小路,兩個人聊著聊著,突然聽到警廣節目主持人和來賓在談野外錄音的辛苦,這個話題立即引起我們的興趣。隨後主持人表示要播放野鳥情歌,可以聽到台灣鳥類的婉轉叫聲。可是音樂一出來,我就感到疑惑,因為我聽到莫氏樹蛙、腹斑蛙、貢德氏赤蛙等各種青蛙叫聲,沒有什麼鳥叫聲。一曲播畢,答案揭曉,結果是放錯曲目,播成「森林狂想曲」,不只有鳥、青蛙,還有山羌、飛鼠在對唱。

  我就在這種陰錯陽差的情況下,注意到居然有唱片公司這般有心的收集台灣的自然聲音,當然,我馬上到唱片行買了一張「森林狂想曲」CD。之後沒多久,我的好友楊雅棠先生到花蓮,還帶了一張森林狂想曲給我,裡面有他的錄音。我和楊雅棠的認識,完全是青蛙牽的線,因為他是我的第一本書「蛙-訪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兩棲類」美編,書裡的插畫是他夫人的作品。和他合作的過程真的很愉快,感覺他不僅在編排文字和圖片,還設法讓整本書活起來,所以他很努力的瞭解各種青蛙的習性,並不斷的和我溝通。由於對他的信賴,所以「賞蛙圖鑑」我就指定非由他做美編不可,因為我相信只有他才有能力完整的表達出我所要的感覺。

  藉由楊雅棠的介紹,我認識了「森林狂想曲」的製作人吳金黛小姐,由於談得很投緣,我就遊說她製作青蛙的CD,而且向她保證暢銷,因為每次我的演講一放到青蛙的叫聲就全場轟動,不管大人小孩都露出笑容。就這樣,我和風潮唱片合作的「青蛙四季唱遊」CD踏出了第一步。《待續》

bullet相關網頁:森林狂想曲
bullet相關網頁:青蛙四季唱遊

2001-09-06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 Close  




horizontal rule

楊懿如的青蛙學堂 台灣兩棲類生態保育網 台灣賞蛙情報網 蛙友交流網 最新消息